close

紀念

 

 

曾將左手寫成急件。

還未識斷腕的痛,也沒學過點靨斜紅

血淋淋走到你面前,掛上有繁枝的右手。

 

早已忘了脈搏裡跳著什麼句子。

也許是沒貼三塊一張的郵票,

沒人在意地上碾碎的殘肢。

那......我也不用在意。我知道

關門後,夜色會掩蓋蜈蚣與蛆蟲。

 

或許我有渦蟲的血統。

脈搏以地球公轉的速度再生,慢半拍長著

學會寫字卻依舊看不懂郵票。

還是在浪費急件,爬了幾次的蜈蚣?

忘記也好

我會在日出前鎖好每一扇門。

 

 

你們走得太遠,也無論回不回頭

都沒關係了。

學會止血前,我會以每次脈搏

為你紀念。

 

 

 

 

2024.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