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孽緣

 

為什麼? 讓我遇見你

那晚甚至沒有下雨

時間流轉 似陌路上地輕慢

怎知如此相聚便不只了一年半載?

 

為什麼? 讓我遇見你

年年曲折縈紆竟折成你縹緲的倒影

幾番對弈

卻總是忍下將手中的燒刀子 澆進你眼底的流星雨

 

為什麼? 讓我遇見你

終究是難逃纍纍的陷阱

明知永遠轉不出月色 卻堅決淚目對穹蒼

想執筆 佯裝歡暢

為永世的哀戚 寫一段單口

絕唱

 

 

 

 

2019/08/12

 

 

 

 

寫完<明日>之後就一直想要嘗試寫首直白一點的,回憶一下之前的黑歷史時期(但好像每過幾年回頭,先前的全都會變黑歷史就是了......),也不想每次都架構得那麼......對,曲折縈紆。

不過整首寫完才發現真正直白的好像只有標題和開頭兩句吼!!

也許是這陣子受到吳青峰詞風的影響(超常用借喻、轉化、典故),詩風好像逐漸朝一個隱晦的方向去了,然後就再也叫不回來了(嘆。

 

另外,我算是情詩起家(但第一次寫詩是寫武俠XD),目前逐漸深入人生感悟類,也想涉足社會批判,但突然發現好像快遇到瓶頸了。

我曾看過有人說寫詩不只是文學造詣的培養。要寫出好的詩,更重要的是生活中歷練與觀察,然後從中淬鍊出自己的體悟。

 

很好,小女子本人,剛過二八,不滿雙十,本業讀書,副業考試,人生到今沒什麼大風大浪............我得好好想想到哪去找感悟了。

哈哈開玩笑的,反正我開始寫詩的時間算早,算是先磨練文筆吧,年紀小又有滄桑氣息的人也是少之又少,免不了也是集不幸於一身才能如此,就順其自然唄!

 

 

不過......真心覺得因為想描寫西門吹雪和葉孤城在紫禁城顛的一戰而開始寫詩的我一定是個奇(怪)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