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於常常在看實況的我,大概會成為一個系列喔(笑),那就從我最喜歡(估計是不會變了),且瞭解最多的實況主開始吧。

另外,此文有一定比例的主觀描寫,無法接受請右轉離開。

(重修於2020/01/27)

PS:資料來源:我自己+影片資訊

 

 

巧克白 ChocoWhite (遊戲實況主)

 

 

˙影片主題:Minecraft、少量其他遊戲和Vlog

  根據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喜歡Minecraft沒有規定遊戲走向的高度自由性和創造性,所以雖然平常還是會玩其他遊戲,但至今仍以Minecraft為主。

 

˙簡介:

  1. 概況:
    相信對巧克白略有耳聞的人都知道他曾歷經一個極大的工程 - 原味生存的重製(Ep.1~40),原因在
    ||超級重要|| 原味生存 "重度施工" 內容及進度有詳細 的解釋,那我在這裡只會做大略的介紹。
    巧克白重製的主要目的,是因拍影片的初衷並不是為了要成為實況主,而是要拍給不能玩的朋友看,因此並沒有很認真,但隨著訂閱數愈來愈高,觀眾也開始逐年攀升。他無法接受像聲音不穩定、麥克風的收音問題、背景音樂、口誤、聲音很催眠等等,達不到成為一個「實況主」該有的標準,因此將1到40集的原味生存重新配音(包括遊戲中放置、挖掘等等的音效和自己原本較虛弱的聲音)。
    原本當時重製的過程已接近尾聲,但因為從11集開始用的是新的背景音樂,巧克白認為不符合「原味生存」的定義,因此再次重製。不過,原味生存已經於2018/09/30這個神聖的日期施工完成囉(歡呼),目前已繼續連載,並進入第二季。

    此外,巧克白的每一部影片目前都是自己剪輯,封面則是由娜狄雅(舊稱娘娘)繪製。


     
  2. 博士:
    因為對感興趣的事物抱有極大的研究熱誠,對Minecraft裡各版本的Bug以及紅石、生存知識等等,都非常瞭解,也拍過很多紅石和生怪塔的製作教學,如:麥塊小學堂系列、非常非常多的紅石教學(族繁不及備載),也因為曾擔任過老師一職,講解的語氣很有條理,能深入淺出的在影片中解釋各種概念(不過本人在2018/5/15的直播中已經宣布,未來有成為全職YT的走向)。

    除此之外,在許多直播及影片中可以知道巧克白對英文和化學非常在行(有看過他玩英文地圖的人一定懂),直播中也很喜歡跟觀眾聊天與分享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知識、讀書技巧等。(這麼聰明伶俐溫柔善良的優質實況主哪裡找?快去訂閱追隨啊((搖旗

     
  3. 實況技巧:
    巧克白在遊玩其他作者的地圖時有一大特點 - 完整呈現遊戲體驗。簡單來說,就是秉持不作弊、不抄捷徑的理念,完完整整的被作者虐(誤)。

    生存影片時長約20到30分鐘,然而往往工程繁瑣,一集無論拍攝或剪輯都耗費巨大心力(而且都是在深夜錄影!!)因此近期計畫調整拍片風格:不會要求自己在一集中一定要達成什麼目標,有時重心會落在整地、建築時的閒話家常,避免拍片時間過長,傷身(本冬非常認同且支持巧克白這個決定,也相信廣大巧克粉一定也是持相同立場,畢竟沒人希望我們最喜歡的白白過勞而搞壞身體吧!QvQ)
    風格偏溫和、悠閒,適合配飯(什麼)、在任何心情下觀賞。

 

˙性格:

     溫和。但本人曾經說過,自己生氣時是火山爆發型的(大家小心),另外之前罵學生的時候...依我看直播的記憶中貌似是碎碎念型的樣子(?)

      是個非常喜歡看留言、直播時跟觀眾聊天的人,所以開台常常開著開著就超過原本預期的時間了(我記得有次我追到凌晨一點XD

 

˙近況(會定期更新):

  1. 持續出片中。
     
  2. 巧克服:
    已加入一年,過陣子會補上介紹,詳細可參考巧克服-和白白一起玩耍。

˙深入了解(粉絲專用):
 

1.糖姐的廣播電台秘密糖第一季第六期 來賓:巧克白

2.【訪問實況主】Minecraft 訪問x建村計畫—巧克白篇 (上) - (熊貓團團視角)

3.【合作企劃】熊貓團團 訪談x建村計畫 巧克白(上) - (巧克白視角)

 

 

˙卮言醉語:


  1. 身為一個遊戲實況主,能像巧克白一樣堅持初衷的人真的很少。隨著愈來愈多人瀏覽YT,為了維持生計而向大眾喜好靠攏的人也不計其數,我沒資格為此做出評斷,畢竟如果今天是我面臨溫飽與個人風格的抉擇,我不用一微秒的考慮就會選擇前者。
    因此我佩服他,我相信如果他在未來也像過去五年所堅持的一樣,他不但不會對自己有所愧疚,也一定可以吸引到屬於自己的觀眾 - 不是因為影片題材的新穎和前衛,而是因為喜歡他個人特質的觀眾。

    以上我的感想,其實本冬最先是受到他溫柔的聲線吸引(聲控的本性),後來逐漸發現他解釋原理時清晰的口條、玩國外地圖時令人震驚的英文能力、生存時流露出的同理心、善良,很多很多值得欣賞的特質。但這也僅僅是我的個人感想,只是喜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別因不同的觀點而產生魔障(?)喔,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


     

 

 

 

 

 

 

 

第一次寫介紹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冬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