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接受、喜歡自己的樣子,一定要讓自己變成你真心會喜歡的樣子。 如果你想要做的不是長輩所控制你的樣子、不是社會所規定你的樣子,請你一定要勇敢的為自己站出來,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然後,把世界變成我們的。」

-吳青峰

 

 

雖然我與台北小巨蛋的那場演場會無緣,但透過當時的影片,我也被現場的氣氛感染,彷彿身歷其境,跟他們一起哭、一起笑。

蘇打綠的歌有一種魔力,當專心聽、用心感受歌詞的時候,他們就像站在你面前一樣,在崩潰的時刻給予溫暖;在愉快的時刻多加一片晴朗。而看現場更加重了這種感動,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情還有對觀眾的真心。

 

吳青峰講得這句話讓我覺得很複雜,一方面是感動;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做不到而感到羞愧。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真正喜歡自己,甚至是恨。我恨那幾年我所做的一切、恨自己的軟弱、恨自己因為屈服現實而失去原本的自我,但面對現狀,我依舊無能為力。既然連喜歡自己都做不到,就更別提後者了,我也想成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但我就是沒膽賭上自己的未來反抗這個世界,雖然比起他們膚淺多了,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所謂不切實際的夢想。

希望就如同他所說的一樣:「有不切實際的夢想,才是實際的根本」,無論這句話對我適不適用,我會努力朝向這個目標前進,因為我知道不管我遇到了怎麼樣的悲傷或困難,蘇打綠都會成為我的勇氣。就算我無法推翻這個世界,有一天,我也能推翻那些糾纏我的幻影和積非,溫柔的。

也許等到那時候,我也修完了中文、擁有足夠的才學,可以從更近的地方仰慕著他,可以更深的凝望。

 

 

 

 

 

「還好你懂我,我想這樣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冬冉 的頭像
    冬冉

    浮雲無定

    冬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